羊亭部落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9月份聯想

其中一個我常去的blog﹐網主最近決定辭退工作﹐在30歲前去一趟旅行。並不認識網主﹐所以詳細情形我不太清楚。剛剛開始留意他的blog是因為他照的相片都很吸引我。顏色framing等等都很能讓我一看又看再看。後來從文字當中推測﹐他應該是在用數碼相機的同時也有用傳統菲林來照相。如果是的話也就難怪那麼吸引人。說回正題 - 放棄工作只因為要履行答應過自己的事 - 我讀完﹐覺得﹐狂妄大膽真好。

常常想要去這裡那裡﹐世界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過﹐有時候和tho聊起白日夢﹐我們會說﹐趁還沒有計劃有小孩﹐不如把有的東西都賣了﹐然後去旅行吧。聊完當然無疾而終。沒有膽量說走就走﹐捨得一塊又一塊慢慢建立起來的新家嗎﹖捨得剛剛開始做得有點血色的工作嗎﹖捨得家人朋友嗎﹖捨得安穩生活嗎﹖當然﹐也不用說凡事要那麼極端﹐不能就繼續安穩生活工作﹐一年3個星期大假才去旅行嗎﹖是當然可以﹐不過也就少了那份那麼一點點讓我羨慕的狂妄大膽。

或許是工作太繁忙所導致的關係﹐總是在東想西想所有在安穩以外的可能性。想得遠了﹐目標開始野心起來的時候﹐忍不住今天往自己頭上潑了盤冷水 - 我連今年電影節都沒找到時間去看。真該死。

躲進同事辦公室裡聊了一下﹐她說﹐噢﹐這感覺﹐我們當年還沒有下一代責任的時候也經歷過。所以啊﹐她說﹐繼續做自己熱血的東西很重要。嗯﹐對的﹐不能忘了熱血。

不要忘了Damien Rice有多讓人崩潰﹐記得這個月底有陳先生的最新國語專輯﹐還有家裡的佈置﹐還有我還沒找到的jumpsuit﹐還有好多書沒看完﹐還有好多電影...

今年電影節都快過了﹐我只能一直讀有關新聞﹐一直黏著Ebert的部落格。

想看的有﹕








and more...

明年電影節要大膽狂妄地看看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