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Wednesday, June 17, 2009

東京快樂

久違了。

從蜜月旅行回來以後工作沒有間斷過﹐好忙好忙。不過在非常時期中﹐能忙其實是一件很受恩惠的事情倒是真的。要感恩。這﹐我是很感的。

蜜月旅行放了好長的假﹐去了東京﹐去了台北﹐香港倒是停留了一下下而已﹐匆匆忙忙的。

東京我這個鄉下婆還是第一次去呢﹐大學一年級學的日語破破爛爛地也派上了一點點用場﹐去到當地還買本簡單日語會話的書﹐死不肯說英文厚著臉皮也要擠一點日語出來﹐tho在旁看得啼笑皆非。去了足有一個星期﹐都只是留在東京而已。好大的城市﹐我們兩個堅持用走的﹐東走西走﹐天天走十幾公里的路﹐沒什麼目的地走﹐看看路上的人﹐看看那些之前在旅遊節目裡面介紹過的地方﹐想想去哪裡找吃的喝的﹐然後就是走走走。天氣有點冷﹐不過冬天來說是剛好﹐十一十二度的天氣﹐差不多每天都是大太陽﹐走在路上很舒服。

一說日本大家都猛說好好吃﹐提醒叮囑一定要去吃這個那個的。但或者因為或多或少我對日本還是抱有一點“不該愛你”的心態﹐食物方面倒是沒有兩眼瞪大大的那種驚喜﹐太人工化﹐而且因為崇美的關係﹐很多時候都有牛油的存在﹐牛油我就真的不太行(因為和牛奶有很直接的味道關聯﹐所以有點怕怕)。可惡是夢想多久的蛋包飯裡面也有牛油﹐不過整體上還是好的﹐tho就吃得津津有味。

真正好的是築地市場的魚生。當天我們很早起床準備出發﹐因為每天在天還沒亮透的時候﹐市場裡會有新鮮鮪魚拍賣。聽說那些鮪魚的頭有半個人身那麼大。去看看吧﹐我們興奮地說。坐JR﹐從新宿出發20多分鐘左右就到了。一到JR站出口就已經聞得到海水還有魚鮮(腥)味﹐我們是跟著味道找到地方的。早上7點多的樣子吧﹐天色有點灰灰的﹐我們穿過人車來人車往的小馬路﹐本來想去看拍賣的﹐結果才發現7點多已經太晚了﹐那些半個人那麼大的鮪魚頭全都拍賣完了。沒辦法﹐只好將一腔熱血和興奮全盤押在魚生上。找個最多人排隊的餐廳﹐在窄小的巷子裡和20幾30個人一起打著蛇餅排隊﹐早上7點多等著吃魚生。要命﹐心想﹐是真的好吃才好。tho和我一邊排隊﹐一邊驚嘆其實日本文化真的有很吸引人的地方﹐在那麼濕濕窄窄的魚市場小巷子裡﹐隊還是排得整整齊齊﹐沒有人大呼小叫什麼的﹐連說個電話聲音都是小小的。排到我們進小餐廳了﹐一坐下就開始吃﹐tho心情好得就算只是早上8點左右也叫了兩瓶啤酒。而那些傳說中很好吃很好吃的魚生﹐就真的如傳說中般﹐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非常非常的好吃。

從東京鐵塔往外看﹐整個東京的夜晚都是一閃一閃的紅色。我問tho還有沒有什麼大城市裡的高樓大廈頂樓都一定要裝這種紅色的燈﹖記憶中好像不太有﹐不過就算有也未必是這樣規劃性地幾乎所有大樓都要這樣安裝吧。哦。好奇怪的城市﹐所有事情都那麼一板一眼﹐那麼整齊那麼有規則﹐連屋頂上的燈是什麼顏色﹐一切都一清二楚。但偏偏又在高壓紀律下能產生一些讓人覺得驚訝的事情。就好像那些鋪滿紅色燈的屋頂﹐燈與燈之間閃的速度不同﹐這樣慢慢閃呀閃這裡那裡﹐不規則地讓人錯愕地好好看。忽然東京鐵塔變得很浪漫。一大塊疊得很高的鐵忽然變得很浪漫。。。我想我真的過得很幸福。謝謝tho。

我們還去了泡溫泉﹐逛原宿 新宿 池袋 六本木 百貨公司 歌舞妓丁 大街小巷 傢具店 巧克力牛角包店 雷門寺 音樂專門店 等等等等。。。 我問﹐你快樂嗎﹖tho每次的答案都是﹐只要妳在就快樂呀﹐我是很簡單的﹐那妳快樂嗎﹖快樂呀。雖然途中也有吵吵鬧鬧﹐也有走到腳已經快痛到提不起來跨下一步的時候﹐也有一直受不了酒店裡面的暖氣為什麼要這麼強﹐也有一向身壯力健的tho受不了天氣而病倒。不過很快樂。

蜜月很快樂。



哈囉東京


月台上的tho


大太陽的冷天氣


築地市場的一小角落


雷門寺


哈囉鐵塔


蜜月快樂

3 Comments:

Blogger Foon said...

不知怎的﹐讀著妳的字就嗅到海水魚腥的味﹔然後輕輕地散發著浪漫溫馨的幸福。
再次恭喜妳﹐找到一個只要妳快樂就會快樂的簡單男人﹗不容易﹐是緣份加上彼此付出的愛吧﹗

23/6/09 5:24 PM  
Anonymous gigi said...

不單像吃了非常非常非常xN的魚生,
更因感受到你的幸福溫馨而眼濕濕(又)

"和你一起便快樂"

17/7/09 1:01 AM  
Blogger yeungTing said...

謝謝妳們﹕)

對不起那麼晚才回﹐最近工作真的忙得想嘔。(是真的想吐﹐看到那些堆滿滿的工作就好像吐 - 不是﹐我還沒有懷孕。。。) LOL

還有一個月左右我們就結婚一週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呀。。

19/8/09 4: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