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17天後就是了 : )

婚期將近。真的開始有點緊張不安。昨晚和朋友晚餐﹐其中一位的婚期和我們相差6天而已﹐說起關於緊張的事﹐互相都投報一個"我懂妳"的眼神。有時候人與人的溝通原來真的是一個眼色勝過長篇大論。

沒有遊戲﹐沒有什麼煙花紙碎金粉﹐就一個晚上吃吃喝喝聊聊﹐希望大家為我們高興﹐這樣就是最好。習俗還是要做﹐老人家介意的。不過幸好雙方家長都沒有太執著﹐至少早上不接新娘直接在教堂見面一事輕輕就可以帶過﹐而且沒有反對聲音。本來只準備穿婚紗而已﹐不過穿褂長輩們高興﹐也好﹐喜氣洋洋的。因為要換褂﹐所以結果也買了一件晚裝﹐深綠色的﹐選了好久﹐選來選去還是簡簡單單的款式。tho最好﹐老說﹐妳喜歡就好。嗯。陪tho去挑西裝配件﹐哇﹐這個那個﹐領帶呀袖口呀領口呀鈕釦呀﹐可能男士們就只有那麼一套﹐所以西裝細節原來要多細有多細。場地安排怎麼樣呢﹐誰跟誰坐呢? 當天程序又怎麼樣﹐去了教堂以後其他人去哪裡呢? 車子泊在哪裡呢? DJ聯絡上了嗎﹐攝影師什麼時候見面呢? 晚上誰負責做什麼呢? 頭髮怎麼辦? 臉上的妝? 要不要減輕兩三磅﹐上鏡頭是不是會好看一點? rundown, seating plan, song list, tea ceremony list, photo list, guest list, receiving table, bouquets, corsages, dowry, red packets for vendors, pictures, speeches, signing pen, ring pillow, the shoes, the accessories, the logistics...

辦個婚禮﹐居然衍生出那麼多東西來。

婚禮﹐兩個人結婚﹐你愛我我愛你﹐今生今世至死不渝。不就是這樣嗎? 晚上吃個飯﹐和一眾真的為你們高興的人一起吃喝慶祝恭喜。不就是這樣嗎?

是啊﹐就好像﹐奧運本身也不就是一群很喜愛運動的人在場中比賽﹐重點是體育精神﹐重點是挑戰自己。不就是這樣嗎? 但結果是﹐運動會變成政治舞台。誰來誰不來﹐主辦國家上台說什麼﹐哪個運動員又幹什麼﹐哪個國家又說了什麼﹐杯葛什麼﹐獎牌榜什麼什麼。

婚禮呢﹐好像指定動作般被當成綜藝節目。"咁樣呀? 未好悶咯?" 聽不少。本來很有壓力的。可是我們兩個在想﹐奇怪﹐我們慶祝共諧連理的一天﹐不是應該很替我們高興嗎? 為什麼重點變成當天晚上要怎麼去娛樂你呢? 舉杯暢飲﹐嘻嘻哈哈﹐不就是重點了嗎? 所以﹐要放鬆 (我對鏡子說)。最重要是每個人都舒舒服服﹐聽聽歌吃吃喝喝﹐儘量簡單﹐儘量直接。

自我治療。

不過幸運的是。就算衍生了那麼多枝節出來﹐辦喜事其實我是辦得很愉快的。應該是當今最複雜的project之中最做得開心的一個了吧?

現在最期待的是﹐為人妻後的生活。

謝謝tho 。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後,被你感動了
因為,一大輪大龍鳳之後(在此也報以一個"我明瞭"的眼神._.)
最後,你兩也回到最簡單最重要的
就是我倆一起走下去的意義

13/9/08 12: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那晚攪成點呀!!??

期待的粉絲上

9/10/08 9: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