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婚紗照‧後記

拍之前那一天早上才到台北的﹐陰天不過沒有雨﹐影樓的服務小姐先生跟我們說﹐很可能明天會下雨喔﹐要改期嗎? 我們說沒辦法﹐只能照拍﹐因為後天就要會香港了。不過tho和我都不緊張﹐腦子裡只是想怎麼用這些僅有的時間去吃喝玩樂。tho老聽我說有關於台北的事情﹐終於來了﹐至少牛肉麵粉蒸排骨也要給他吃一大碗一大筒才行呀! 於是﹐就這樣腦子裡一路想著吃、想著誠品、想著夜市﹐一路挑選明天要用來拍照的衣服。她們說﹐女生總共有5套可以穿喔。我說可以不穿那麼多套嗎? 可以﹐不過還是同一個價錢噢﹐而且婚照就那麼一次﹐什麼都試試嘛。挑了個半天﹐才選到幾套不太誇張的裙子。(結果選照片的時候﹐好像有一套衣服完全沒有挑到﹐早知道就不換那麼多妝了。)男生的好好笑﹐她們說﹐有一套黑的和一套白的禮服可以穿。我在更衣室裡試裙子的時候﹐tho在外面用沒有語氣的廣東話跟我說"我著左啦",我一邊拉裙背的拉練﹐一邊問"點呀?你鍾唔鍾意?",他靜默了一下說"妳出黎睇下。" 我一拉開更衣室的簾子﹐差點沒爆笑出來﹐眼看tho帶點痛苦的表情站著﹐穿一身白色禮服﹐活脫像肯德基老爺。要當白馬王子可真不是開玩笑的難。tho已經一副衣架子﹐也穿成那樣。我連忙救駕﹐一直猛搖頭﹐不不不﹐還是穿黑的禮服好了。於是tho只做了黑馬王子。

11月的台北其實天氣不錯﹐清涼而且還不算太濕﹐蠻舒服的。約好第二天的拍照時間﹐我們就跳上計程車向士林出發。逛呀吃呀。tho一直斷斷續續跟我說很喜歡台北﹐來這裡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因為我也很喜歡台北。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去照相﹐一開始只是天陰﹐結果中午不到就果然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還下得蠻兇的。本來想去海灘照的﹐照不成了﹐那些大藍天大太陽的大contrast效果﹐silhouette﹐一大片一大堆的雲都做不到了。不要緊﹐反正重點是有拍過﹐而且是這樣跑來大家都喜歡的台北拍的。自我安慰還蠻有效﹐tho看我沒怎麼﹐他也一樣地嘻嘻哈哈起來。海灘去不成﹐攝影師先生帶我們去一個石灘那裡照﹐風雨都大﹐我頭臉身體都濕了(所以照片出來我有點像吳剛師傅那樣 -- 個身反晒光)。中間還趕了去一個類似博物館的地方﹐那裡的建築物有點(真的是一點而已)像歐洲那類的設計﹐說是其中一個婚紗照的熱點。我們兩個都不太在乎是不是熱點﹐最主要是肉隨砧板上。到了下午﹐又跑會影樓﹐吃了一點﹐繼續換衣服拍拍拍。

拍完﹐頭都暈了。拍婚紗照原來真的蠻累的。(最要命的是攝影師先生一直說我只有四萬咁口地笑才好看﹐於是由早上8點多9點我就一直四萬到晚上8點多。像Joker好嗎? ...哈哈哈哈哈哈)

去拍照﹐最大收穫是tho能和我台北的家人吃飯 - 婆婆說要我們試試吃蒙古火鍋﹐大舅舅舅媽也來了(山長水遠從淡水(還是土塵我忘了)坐捷運來景美)﹐小舅媽也在﹐一家人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185公分的小牛舅舅臨出門以前還用黑幫口氣跟tho說﹕"要好好對她喔" 嘿嘿嘿嘿。笑死了。








拍攝花絮﹕

還有大明星可以做。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問你怕未?


風大雨大﹐在八里裡的一個石灘


在石灘拍完﹐回程途中。(中間那個非常礙眼的膠袋是用來裝拖鞋的 - 拍照穿拖鞋﹐非常舒服)


我們@士林夜市。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拍得開心就是了,那天和朋友去影樓試衫,在傾景點過程中,大家都同意,其實最重要都是二人當時的反應/火花。

如果有機會一起去台灣,你說多好。我們也超喜歡去台灣玩。

我覺得最礙眼的,反而是...阿新郎的爆瘡喎(@夜市)咯咯...係咪食得炸雞多呀?!

8/8/08 1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死火﹐post張見到瘡既添)
事實上係出發前已經開始有爆既跡象。化妝小姐神乎其技地擒左。一唔見妝﹐就見形。哈哈哈。不過另一個事實是他長得比我好看﹐所以我又唔覺得礙眼。哇哈哈哈哈哈。

我們兩個共吃一塊炸雞排都吃不完。好大一塊!!! 不過好好吃。豪大大雞排﹐勁!

8/8/08 10: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照片拍得很好!好甜蜜!知你忙,如果在港還有時間就call我啦。

10/8/08 10: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回應新娘的呼叫)
嘩!!真係靚到呢...
嘻嘻~~ 說真的,感覺到你們很夾,就是...match!!(中譯英就當是多個評語嗎..?!哈哈)
拿有無link先,要睇多先先可以寫篇讀後感比你喎新娘子!!

11/8/08 2: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張美 - 謝謝妳﹕) 照片是去年11月的時候在台北拍的﹐我們現在計劃或許年底或明年初回港﹐真的成事的話﹐到時必定call妳出黎見面。

芝仔 - 好彩妳都肯回應我呼叫。嘿嘿。link仲未整好。。不過基本上我已經將精華post左係度。:) 整好之後定必第一時間send比妳過目。
又﹐
係wor,妳D相呢咁?幾時有得睇?(雖然最新的泳衣照已經非常樣眼﹐不錯看啊芝﹐非常吸引!)

11/8/08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地係未影結婚相的,因為是找朋友影,而梁生又說暑假影太熱,說秋天才影,即10-11月吧...(但我是12月6日結的),他說朋友影及晒很快吧,不過我也relax的,我覺得之前/後影都得...唔知呢..可能我們不打算做那些影片(由童年到結婚相)的,同埋,影完都係自己睇,同拿來「招呼」朋友,ok既~~

12/8/08 2: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