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uesday, October 14, 2008

﹕D

前一晚想早點睡﹐但是怎麼樣也睡不著﹐模模糊糊不知道什麼時候瞇了那麼一下﹐張開眼的時候是六點多﹐居然比鬧鐘要早起來﹐我想我真的是很緊張。伴娘們陸陸續續一個個上來家裡﹐攝影師照相師來了﹐化妝師們也浩浩蕩蕩準時到了。小小的家裡面塞滿了人﹐弄頭髮的弄頭髮﹐化妝的化妝﹐照相的照相﹐拍的拍。其中一個好友身份大約是半個兄弟又是半個姐妹﹐整個早上就為我們這群女生東奔西跑﹐張羅吃的喝的還有待會要用的花。我是很感謝這個老陳的。我娘呢﹐很緊張﹐我是知道的﹐人一多﹐她又不熟﹐話就變很少﹐我不太敢跟她說些什麼太多﹐怕哭﹐兩母女說來說去是﹐娘﹐妳這頭梳得很好呀﹐女﹐妳這個妝化得很好看﹐之類的。

十一點行禮﹐其實我九點多就化好妝穿好婚紗了。沒有接新娘﹐我和tho很早以前就決定如果結婚的話﹐當天一見面就要在教堂見面。所以其實在出門以前﹐我是緊張的。不過就像芬知道的一樣﹐我表情遲鈍﹐大概﹐沒有什麼人看得出來吧。我的三個伴娘們一個個像花一樣好看﹐擁著我﹐陪我上車﹐嘰哩咕嚕在車上說說笑笑﹐問我﹐肚子餓嗎﹐剛剛沒怎麼看我吃過什麼東西﹐我說﹐不餓﹐一點都不餓。到了教堂﹐老陳充當御前侍衛﹐下車確定tho沒有在附近﹐然後像護送什麼諸侯一樣送我進去bridal room。Bridal room其實是Trinity College裡面其中一個common room, 房間很大﹐有幾張沙發﹐木做的茶几﹐還有些書、雜誌、咖啡機咖啡壺。寶藍色的牆﹐深灰色的地毯﹐所有東西都有點舊舊的﹐不過很實在﹐就像Trinity College本身一樣﹐有種很讓人安心的味道。我們四個女生在房間裡也沒什麼可做﹐因為興奮和緊張的緣故﹐我知道自己一直來回踱步。Mr.Caunter 進來說﹐好了﹐差不多可以了。我們聽見organ的音樂﹐我知道﹐嗯﹐要結婚了。走出去bridal room之前﹐我們四個人﹐手拉手﹐我腦子裡開始一片空白﹐我用我還可以駕馭自己的那麼一下下對她們說﹐這是我單身的最後一刻﹐我很快樂﹐因為妳們三個都在這裡﹐我很愛妳們。

我爹很緊張﹐我們走進去之前的一剎那他還在問我手放在哪裡比較好。小步小步走著﹐隔著一層紗看見朋友親戚們微笑著﹐我跟他們說哈羅﹐輕輕揮手﹐真的很快樂。走到我娘那裡﹐我們一家三口互相對望著﹕前一天rehearsal的時候﹐Mr.Caunter說我們在那一刻﹐希望停留多久就多久﹐是送女兒出嫁以前一家三口的對話﹔我娘抹著眼淚﹐看著我﹐過了一回﹐眼圈紅著說﹐女﹐妳的裙子好像弄髒了一點。我愣一愣﹐說﹐別擔心﹐沒有什麼。我可愛的娘。我知道﹐她是很不捨得的。然後我親愛的爹娘就把我交給tho。

以tho為重﹐直到永遠。

不同宗教不同地方有著各式各樣的誓詞﹐許下卻是一樣的承諾 - 至死不渝。如果有選擇﹐我希望在教堂裡用的四個字是至死不渝。不過﹐我知道tho是知道的。用什麼詞語字句﹐對於我們之間﹐也就是那四個字而已。所以﹐許誓的時候﹐我是很不能自己。聲音都變了。沒有哭得稀裡花啦﹐但自己是感動到不行。能在你面前承諾這些﹐我是很幸福的。

結婚當日一切都過得很快﹐一下就穿好婚紗﹐一下就出門﹐一下就走進教堂﹐一下就嫁了人﹐一下就照完相﹐一下就斟完茶﹐一下晚宴就開始了﹐一下就跳了舞切了蛋糕說了speech﹐一下﹐就要送客了。謝謝﹐謝謝你們都能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吃這一頓飯。謝謝你們都替我們高興。謝謝。謝謝。

有遺憾嗎﹖裙子如果可以再貼身一點﹐牧師如果可以再有心一點﹐在Union Station如果能再待久一點﹐宴會廳如果能小心一點﹐如果是星期六而不是星期天那客人可以玩得再放一點。。。如果。一點。可是這些重要嗎﹖不重要。所以唯一真正的遺憾是如果時間不要過得那麼快就好了。

tho和我結婚了 ﹕D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難頂哦...(眼淚在你握著姊妹們時已忍唔住啦...)
真的很感動,真的感受到哦...
感受到你的幸福,我很滿足。
真的。

14/10/08 9: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謝謝妳的祝福 ﹕) 我也很滿足因為妳能感受到我。

機票已經買好了﹐差一天﹐我們是12月7號才到香港。

不過我知道我會一樣感受到妳。

15/10/08 10: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我一於攪個通頂(後生女時o個d呢,通頂呀!)婚宴,等你黎到再飲過!不醉無歸!!!
Cheersssss!!!!

15/10/08 9: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你是既緊張又興奮的啦﹗
其實你們婚禮的當天一切都很順利﹐那些如果﹑那些一點點是代表人生是沒有完美的。但我們最重要的是享受當前所擁有的幸福﹐對不﹖何必太在乎就那麼一點點的如果呢﹖妳是最美﹑最幸福的的新娘子。好好享受吧﹗

對愛一個人至死不渝﹐真的很感動﹗
你們已經是合一了﹐再次祝福你們:
細水長流﹐白頭諧老。

16/10/08 12: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芬。感激的話當晚可能我說得不夠詳盡﹐可是我相信妳是知道我對妳有多感激的。不提身懷六甲還一大早起來﹐還有緊張我斟茶事宜緊張到連家都不回﹐累極卻在停車場車子裡睡覺﹔晚上matron of honour的致詞說得全場動容--無數人說過我擁有的是真正的best friend﹐三生有幸不只是嫁給自己愛的人﹐還是能擁有像家人一般的好朋友。
要感激的是﹐如果沒有妳的仆心仆命﹐婚禮當日也不會過得那麼開心順利。
在我人生裡面那麼重要的一天﹐有妳陪伴著﹐有妳伴著我出嫁﹐真的很快樂。
我很愛妳。

16/10/08 4: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