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uesday, June 03, 2008

To the Girls


女孩們都應該去看這齣戲。

我想這會是歷史以來少數沒有一個男人會看得懂的電影 --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像是一套很長的Season Finale多於像一齣戲。 不過重點不是在有沒有電影感﹐重點是我終於明白為什麼Sex and the City可以在HBO領了那麼多年的風騷。

四個過了一支花的女人﹐在紐約曼哈頓裡吃著high tea﹐買著各大名牌﹐聊著性事﹐聊著仿彿永遠都看不到岸頭的感情生活。難怪男人們(尤其男性critic)都說﹐膚淺如此﹐為什麼看那麼多年的電視劇以後還可以忍受在戲院裡看兩個半小時的新瓶舊酒?

因為在這些落地玻璃餐廳、美麗的裙子鞋子手袋、遇人不淑的底下﹐有的是屬於女孩們之間的感情。

女孩們。

女人無論了什麼年紀什麼階段也好﹐在最好的朋友之間﹐永遠都還是會停留在"女孩們"。我們會聚在一起聊最近出了什麼新的護膚品對乾燥皮膚最好﹐上次看雜誌看到那件couture dress美艷到不行﹐三不五事聊起過去幼稚的puppy love﹐還有什麼減肥健身的方法最好﹐問男朋友未婚夫丈夫有沒有記得在週年送禮物給大家﹐在大家宣佈戀愛了訂婚了懷孕了的時候抱著大家興奮地尖叫起來﹐躲在廁所裡聊心事聊秘密﹐約在咖啡廳裡坐上個四五六個小時嘰嘰喳喳說著大事小事﹐提醒對方做女朋友做人妻要注意什麼﹐吵架的時候難過得像和情人分手一樣﹐而和好的時候只需要一杯咖啡一個擁抱一句"真的對不起"﹐快樂的時候會迫不急待給對方報喜﹐受傷的時候哭著打電話一句哽咽"嗚嗚﹐我好傷心。"對方就衣衫不整頭髮凌亂地出門跑來跟前聽著哭訴掃著背緊緊摟著。

電影裡﹐Samantha輕輕叫醒Carrie﹐Carrie說我不想醒妳讓我睡吧﹐Samantha以一向自信高傲的聲音溫柔地說"我知道﹐可是怎麼樣也是要吃點早餐﹐來﹐吃兩口﹐然後再去睡﹐兩口而已。" 四十歲的Carrie臉上沒有一點妝沒有一點血氣有的只是皺紋跟傷心欲絕﹐拖著身子坐了起來﹐呆呆地看著Samantha﹐Samantha從碗裡慢慢瓢了兩口牛奶玉米片送進Carrie的嘴裡﹐沒有人說話﹐房間裡很安靜﹐看著Carrie靜靜地吞了這兩口早餐﹐Samantha微微一笑向她眨了眨眼。

電影外﹐我和我的三個女孩們看著這齣戲。

這齣依然如故與我常在的故事。

2 Comments:

Blogger Foon said...

真的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就是女性好朋友之間的愛。
看著電影﹐想的卻是我們一同成長的點滴。
那麼近﹑那麼溫馨。
沒有你﹐我根本就體會不到裡頭的精髓﹔
難怪有人看不明白﹐
真的以為人人像我那麼好彩有你這樣的好朋友咩﹖
keke...I Love You!
Foon

5/6/08 2: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這戲﹐看到感動處﹐眼淚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而就在同一時候﹐我聽到坐在我身旁的妳也正在稀裡呼嚕一直嘗試吸著鼻子不讓鼻水滴出來...
我也好好彩。
有你這最好的朋友。
I love you too foon.

5/6/08 5: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