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untraceable後感

昨晚我們去看電影﹐好久沒有這樣忽然想起“不如去看電影吧”然後就真的穿上外套就出門就去買票就去看。坐在黑矇矇的戲院裡等開場(等Coming Soon)的時候﹐我小聲告訴他﹐這樣我覺得很開心。。。

本來是抱著想去看套thriller的輕鬆心態去的﹐怎麼知道﹐看完thriller心情原來可以這樣沉重。劇情簡介是這樣的﹕

一個精神變態者(有沒有一個比較全面的中文字彙來形容psychopath?)把人抓回地牢﹐在網上現場直播這事。殺死受害人的方法是 - 越多人上他的網站去看這事﹐受害人就死得越快。當然有很多人上殺人網上去看﹐也有很多在留言版上留盡不是一個人應該說的話。死了3個很可憐的人。最後女主角被抓去。結果當然沒事。

拍得很聰明﹐沒有讓人翻白眼的對白﹐也沒有刻意賣弄血肉橫飛的畫面。結局也是正常讓人滿意的結局。

沉重的是﹕電影裡讓我開始想的﹐不是那個殺人的方法﹐而是上網去看的那群人。當然電影都是將事情誇大來說故事的﹐可是﹐在某層次上﹐我在想﹐自己又和那些上殺人網的一眾網民有什麼分別呢﹖那群人最讓人心寒的是﹐做了﹐而不覺得有任何問題。我上網去看﹐不是我的問題﹐因為既然已經post上去了﹐我就可以看。不是嗎﹖現在我們很多很多的人﹐不是都是抱著同樣的心態去download電影﹐新歌﹐電視劇。“不是我的問題﹐既然有人upload﹐我就當然可以下載。”不都是這樣嗎﹖一直不忍看見電影市道向下跌的情況﹐但卻不敢抬頭告訴別人我一隻翻版DVD都沒有買過。

"不覺得有問題"的後遺症是翻版手袋﹑翻版手錶﹑翻版衫褲鞋襪﹑翻版米奇老鼠(樂園wor!!!!唔係淨係隻鼠wor!!!)﹑翻版電話﹑甚至翻版護膚品﹑甚至翻版雞蛋。

tho說或許這就是人性。貪方便貪就腳貪平貪why not。

其實究竟是好是壞﹐我不敢說。但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或許自命愛電影的我﹐除了多去戲院﹐應該多支持blockbuster還有正版DVD(VCD也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