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鼠年快樂

鼠年的開始好像有點過份戲劇性。

本來大家是應該忙著恭喜發財的﹐但是卻變成忙著看那幾百張私人照片 -- "六叔公六叔婆﹐恭喜發財。" vs. "六叔公六叔婆﹐恭喜發財﹐睇左D相未呀?" (也是有拜年的﹐只是多了句恭賀的話而已)。

其實最黯然的是﹐肥肥過身了。那天早上洗完熱水澡﹐坐在床上吹頭髮的時候順便看看香港衛星新聞﹐吹風機在耳邊的聲音很大﹐我聽不到電視傳出的聲音﹐只看見肥肥的獨生女兒在記招上說話﹐閃光燈一路不停閃﹐我心裡想﹐不會吧。關掉吹風機﹐勇敢的鄭小姐說﹐我會做一個懂得承擔懂得責任的女人﹐因為我知道母親想我成為這樣的一個人。她說完﹐我也跟著哭了。是的﹐妳母親真的是一個很勇敢很有擔戴的人﹐我希望她在天堂過得快樂。

我自己的娘在年初二當天動了手術﹐感謝上天﹐一切都好。只是那幾天看著娘﹐覺得﹐真的﹐時間過得不留情面地快。才那麼一轉眼而已﹐她在床邊對我說的﹐已經不是教訓讀書要用功﹐要小心挑選朋友﹐不要那麼晚回家﹔而是﹐有了自己的家要怎麼樣啊﹐對公婆要怎麼樣啊﹐將來會不會生小孩啊。我想﹐我和娘都有些驚訝於這種轉變吧。因為好像在不久以前﹐她還是在喊著我 "心肝﹐心肝" 的。我們都知道會這樣﹐不過大家都有點不捨得就是了。我爹呢﹐就算不捨得也不會說的(跟我同一般扭捏﹐所以我真的是他親生的)。

不過還是那句﹐身體健康最重要。

所以﹐衷心地﹐祝各位好友﹐鼠年快樂﹐身體健康。

2 Comments:

Blogger Foon said...

今年才不過過了整兩個月﹐香港就發生了多多事幹而且影響了全世界的中國人...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婷婷﹐有這樣的轉變是好事啀﹗證明我們在每個階段都有所成長呀﹗妳可以找到好歸宿﹐相信伯父伯母都很心安的。妳的出嫁也只不過是兩市之分﹐一個電話﹐一個小時就可以見面...不會太難過的。相信我﹗

在金都幫忙你們辦點紅事時﹐真的有點老油條般。要這不要那的﹐統統都清楚﹐你騙不了我。老陳無聊順度走過我們找的照相店﹐有個小sales問﹕先生﹐結婚呀﹖我們照的相片一流的﹗老陳很快回答﹕我已經結婚﹐而且用你們的。結果小姐很快就說﹐那麼要不要拍週年呀﹖她的呀還沒斷﹐老陳就拋下﹕多謝﹐不必﹗就調頭走人。我們看到男男女女為婚事張羅﹐真的興幸煩事已過。可是為好朋友張羅我們也很興奮的﹗﹗有什麼事就找我這條油條吧﹐不必客氣﹗

身體健康﹐今日睇左相未呀﹖kekeke

28/2/08 3:35 PM  
Blogger 天生 said...

知道肥肥死的時候,在工作中沒什麼反應的。
那晚,電視台整晚在做特備節目,沒見過曾志偉如此的傷心痛哭,修哥一把年紀了,也激動顫抖...很震撼
人總要一死,病重了,走了,可會是解脫,但一想到,女兒失去媽媽的感覺,失去媽媽,媽媽,就像掏空了心一樣的痛苦
我和媽媽睡在床上看著,一起哭,我抱著媽媽,說「媽媽我也愛妳」,她拍拍我的手,然後又說「唏最怕人摟摟抱抱...」
不敢想像,要是這一天到來的時候,會是如何的天崩地裂...

1/3/08 2: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