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Friday, January 11, 2008

關於陌生太太的事

那天我看到她眼中的那一點快感﹐也看到那股夾雜其中的不忿。
本來就在聽她們聊天﹐沒什麼話說。所以這樣一來﹐就比之前更加靜默。
我不認識她們對話裡所說的那對夫婦。
所以我不清楚究竟那位太太是不是真的如此不放過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那種眼神﹐我忽然很為這位陌生的太太感到可憐。
想很多。
前前後後的事情忽然就在看到她神色的一刻﹐全部被我翻起來﹐再想了一遍。
我也曾經那麼為了一個根本不值得去介意的人﹐去幾乎接近病態地介意了所有即使是那麼一丁點有關這個人的事情。
那種不分青紅皂白地去介意﹐其實很苦。
事情過了也就過了。傷害你最深的畢竟就是那個你最愛的﹐而不是那個毫無關係的人。
何必故意轉移視線去恨上個不知道多久。
想恨﹐很正常。但又何苦難為自己。
難為自己人格。
能不離不棄安慰你的﹐就是那個曾經傷害你最深的人。
但他能做到的極限也只不過是不離不棄生死相隨與你常在。
能扶你起來﹐你是知道的﹐也只有自己而已。
唉。
可憐這位陌生太太。
快點逃離陰霾吧﹐逃走了﹐回頭一看﹐妳就會懂得這樣跟自己過不去﹐究竟是有多不值得。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m here. A lot of readings to catch up =)

14/1/08 3: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