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Monday, April 14, 2008

藍莓之夜



怎麼樣也好﹐對於王氏電影還是存有無藥可救的偏見﹐就算不是最愛﹐都也還是會看﹐會欣賞﹐會感嘆為什麼可以將一個被拍過上千萬次的地方拍得如此美麗。



Elizabeth因為失戀所以決定無目的地出走﹐希望在某個地方可以有一天醒來﹐覺得﹐不再痛了。離開紐約之前﹐認識了開咖啡館的Jeremy。Jeremy從英國跑來﹐愛上了一個蘇聯女孩﹐有一天女孩覺得她愛去看世界比愛Jeremy多﹐於是留下鑰匙就走了。Jeremy的咖啡館裡有一個圓圓的玻璃瓶﹐裡面裝了很多串不同人因為不同原因而留下的鑰匙。Elizabeth一邊吃著不大受歡迎的blueberry pie﹐一邊問﹐那些人不會為了這些鑰匙而回來的﹐為什麼不把它們都丟了? Jermey看著玻璃門上印著的俄文﹐說﹐不能丟﹐丟了﹐就會有一些永遠都開不了的門。

Elizabeth在寄給Jeremy的明信片裡告訴他 -- 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晚上只能以醉酒渡過的警察Arnie﹐在Arnie車禍死了之後的一個晚上﹐他的前妻Sue-Lynne坐在馬路旁﹐聲音沙啞地告訴我﹐其實她並不恨Arnie﹐她想的﹐只是希望Arnie可以放過她而已。Arnie很愛Sue-Lynne﹐這個﹐整個鎮上的人都知道。大家也很清楚為什麼Arnie在Sue-Lynne離開他以後﹐每天晚上除了只能跑酒吧﹐就什麼也做不到。不過﹐大家並不知道的是﹐Arnie的愛是讓Sue-Lynne不能呼吸的唯一原因。Sue-Lynne說﹐我透不過氣來﹐我知道我要離開他。可是我不恨他﹐一點也不很﹐我只是想要離開他而已。Sue-Lynne醉醺醺的眼睛看著我說﹐現在他真的放過我了﹐可是﹐為什麼我卻比什麼時候都還要難過呢? 她說完﹐就開始嚎咷大哭起來。我知道﹐這不是因為酒精的緣故。

蘇聯女孩在一個很冷的晚上出現在咖啡館的門口。她問Jeremy還在抽自己捲的煙嗎? Jeremy說﹐嗯﹐真的﹐這個沒有變過。蘇聯女孩和Jeremy在咖啡館門口一起抽著捲煙﹐抽完了﹐蘇聯女孩說﹐我差不多要走嘍。Jeremy點點頭。看著女孩那一頭深咖啡色長長的頭髮﹐Jeremy才知道﹐其實要等的人﹐原來已經不是她了。

在Elizabeth回去紐約之前﹐認識了一個很懂得說謊的賭徒Leslie。Leslie開著她爸爸名貴的跑車﹐到處去不同的賭坊贏錢輸錢然後又把錢贏回來。她告訴Elizabeth﹐撲克牌是她爸爸從小就教她的東西。要贏﹐就要學會怎麼不去相信人。Elizabeth在名信片裡跟Jeremy說﹐因為這樣﹐結果在Leslie父親去世以後兩天﹐她才趕到醫院。因為她一直以為爸爸說病危﹐只不過想見她而已。

Jeremy說﹐妳知道﹐收到妳的名信片就一直很想回信﹐我不知道妳的地址﹐只好把信寄去每一個曼菲市裡的bar&grill。不過﹐妳回來了﹐也就不要緊了。

Elizabeth依舊坐在吧台的椅子上﹐吃著因為不受歡迎所以每天都一定會有一個剩下的blueberry pie。依舊太累﹐依舊趴到在桌上睡著﹐Jeremy依舊反方向地把頭靠近。不依舊的是﹐Elizabeth這次也靠近了。



王大導在Hollywood初試牛刀﹐於是選擇從甜品開始。

1 Comments:

Blogger Foon said...

寫得很動聽﹑很細膩。
愛妳的心思和語言﹐都是有那淡淡的溫柔﹑輕輕的窩心。

很動人。

16/4/08 7: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