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

我們﹐訂了婚喔。

小時候﹐總是會在辰是牟時幻想求婚的一幕。長大了﹐遇見了tho之後﹐反而不想去幻想太多﹐太多假設假如如果的話﹐我很怕自己會喪失對那一刻真正的感覺。回香港之前﹐老友還有我媽都問﹐會不會在香港跟妳求婚呀﹖為了避免想太多﹐我都一律回答﹐不知道﹐再說吧。明明就很期待﹐可是一直要壓迫著自己心理生理上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所以那段時期有點輕微精神分裂的感覺。

我們去了山頂餐廳。他嚴重敏感﹐一直不停打噴嚏﹐我就有點呆。因為習慣性強迫自己不去想﹐結果到他拿著戒指的時候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他一整個晚上都一直胡言亂語﹐說著平常不會說的話。我就一直聽著他那些胡言亂語﹐心想﹐他敏感真的好嚴重哦。沒有忽然出現的小提琴﹐沒有誇張的鮮花﹐也沒有其他人在旁邊鼓掌什麼的。有的只是﹕他問﹐可以嫁給我嗎﹖我微笑著說﹐好。他又問﹐是不是要下跪﹖說著想跪下。但是一向懶低調的我們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所以結果沒有下跪的一幕。沒有跪﹐也沒有落淚。可是那一刻覺得好幸福好幸福。還有最棒的是﹐戒指不是放在可以輕輕嗒一聲打開的黑色絨盒子裡面﹐而是他不知道在哪裡找來的一條淡黃色絲帶﹐一圈一圈把整個戒指圍起來。我覺得這樣拿著一個用淡黃色絲帶綁著的戒指﹐非常非常棒。

一直以為﹐求婚也就是那麼一霎那的事﹐記得都是那天呀那一刻呀那一個畫面呀。現在﹐訂了婚才知道﹐求婚的重要﹐不是因為那一支戒指那一刻那一頓飯﹐而是﹐我們承諾一起去準備一個一生最大的承諾。是一個承諾的承諾。多此一舉的浪漫﹐原來比世界任何事情都要浪漫。

真的很浪漫。是一種一直會留在心裡頭的浪漫。

所以﹐謝謝你﹐tho.

6 Comments:

Blogger 天生 said...

um.....:)

原先我也有想過,他的求婚一定我要感動到喊的...
結果,(我想他當是求了吧),是在台中旅行的那個日出時份
大概不知道他是特意等,還是怎的,但是在山上小屋的床上,抱著看日出,(這是我一生人第一次親眼看日出)他就是這樣說...(咁又係幾浪漫既...)
前星期一晚開夜班,回到家,他端來豆腐煮魚湯,和幾碟美味小菜,我累得只有躺著,望著他傻傻地忙著,感到「嫁了他真是幸福啊...」,我就自己向他說嫁了
我認為我也向他求了一次婚哦...哈哈

13/12/07 10:14 AM  
Blogger yeungTing said...

看著日出求婚很浪漫啊! (不過我說看著豆腐煮魚湯加美味小菜來求婚更浪漫..嘻嘻)。恭喜恭喜!

14/12/07 12:03 PM  
Blogger 天生 said...

喂我是08年12月6日嫁的
你看看能不能來啦

幾時可以睇你的婚紗照呀

16/12/07 1:38 AM  
Blogger yeungTing said...

好啊﹐我看看到時候的假期呀﹑Honeymoon呀那些安排成什麼樣子﹐如果可以的話﹐我會來的。

婚紗照還在“執頭執尾”中。(哎呀﹐妳剛好提醒我還有一些東西要跟台灣那邊說)。弄好了就給妳看。﹕)

18/12/07 10:00 AM  
Blogger Foon said...

有人曾經說求婚是多餘的﹐
但我很同意你的看法﹔
求婚是一個承諾的承諾﹗
一同參與﹑一同渡過
一段蠻艱辛的結婚準備期。

努力呀﹗

19/12/07 12:42 PM  
Blogger yeungTing said...

我們會努力。

(而且還有妳跟老陳的幫忙﹐嘻嘻﹐應該還好啦)

(嘿嘿嘿嘿)

19/12/07 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