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AdFest 後記

今天中午和同事們一起看了好幾支廣告。其中泰國有幾條片子﹐真的﹐讓你笑到人仰馬翻的也有﹐讓你明知道它是擺到明大大個招牌刻住煽情自己卻控制不了地落淚的﹐也有。死未。有一條是印度拍的﹐Eye Bank的廣告﹐拍得很好﹐可惜在youtube找不到。

這條是澳洲的﹐public education。共勉之。


泰國smart card系列非常好笑﹐這是其中一條。


泰國電訊廣告﹐可惜沒有字幕。讓我粗略敘述一下﹕
年青人說﹕那天我收到一個很奇怪的訊息﹐是有個小男孩問 - 有人出售"mirakle"嗎﹖我有80元可以給賣家。
原來小男孩的妹妹生了重病﹐一直住在醫院都好不起來。有一次去完醫院看妹妹之後﹐在回家的路上﹐小男孩聽見媽媽擔心地對著爸爸說﹐“怎麼辦﹐做了3次手術都還是不行﹐妹妹真的是要靠miracle才能復原吧..” 男孩記著的。妹妹要一樣叫"mirakle"的東西才會好起來。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東西﹐於是在學校的電腦室﹐他試著傳簡訊出去.."有人出售'mirakle'嗎﹖..." 老師經過﹐看看他在做什麼﹐讀完他的簡訊﹐她說﹐來﹐讓我幫你傳出去。
年青人說﹕傳出去﹐或許有人真的能幫得上忙。於是一個傳一個﹐不認識的人嘗試著將這簡訊傳給另外一些不認識的人。
幾個星期以後﹐媽媽收到電話﹐醫院說﹐妹妹有希望。
手術成功﹐熬了那麼久﹐天都開始下雪了。小男孩看著妹妹﹐他不知道究竟世界上有沒有一樣叫'mirakle'的東西賣﹐可是妹妹好了﹐也都不要緊了。
True miracle 是存在的。True network 將不認識的人連在一起。love is everywhere.

(好啦﹐最後那幾句所謂slogan是我自己寫上去的啦﹐因為我只看過一次﹐這條片子又沒有字幕﹐我又看不懂泰文...(也寫得不太差啊﹐嘻嘻)。意思都是差不多﹐各位將就將就。謝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