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Monday, February 05, 2007

最愛電影七

"... we have entered a period of consequences."

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說的﹐原來不是麥兆輝劉偉強的警察臥底人間地獄或是狄更斯的倫敦巴黎法國大革命。說的﹐其實是我們的現在。資訊科技發達﹐大家發達﹐賺錢旅行ipodiphone日本血拼減肥瘦身美白開跑車住大屋更上一層樓娜姐演唱會名牌旗艦店6歲小男孩說“我懂得用photoshop﹐你呢﹖”﹐還有﹐youtube BT wikipedia google yahoo 要什麼有什麼失散多年好友親戚 msn hotmail gmail 兩三下手勢就又緊緊走在一起﹐還有﹐波音客機子彈火車大橋隧道分子分拆再分拆科學昌明醫學昌明諾貝爾無數獎偉大發明偉大發現。生活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優越﹐不是很好嗎﹖是的﹐可是冰川山河快沒了﹑好幾億幾千年的冰塊大地像熱帶雨林一樣﹐ -- 逐分鐘 消失 4.8里 -- 。你什麼時候聽過北極熊因為長久找不到陸地﹐過度在汪洋大海不停游泳﹐最後累死﹖天氣異常﹐應該冷的時候反常地溫暖﹐應該下雨的地方下起幾十厘米的大雪。颱風一個又一個﹐名字都來不及改好﹐下一個又來了。海嘯﹑地震﹑水災﹑旱災。

天災其實是因為人禍開始的。生活優越了﹐可是民生教育卻一蹶不振。不能再用“我不知道﹐也管不了那麼多”來做借口。因為下一代可能再沒有機會擁有他們的下一代。紀錄片喚起的不只是環保意識﹐喚起的是你我不應該自我抹殺的良心。

“後果”時代 - are you ready to see the truth?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