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最愛電影六

昨晚tho問我說﹐那妳覺得呢﹖妳覺得為什麼那麼好看﹖

可能是詞窮的問題﹐我說來說去都說不出來我真正在想什麼。很辛苦﹐明明好像有一肚子的話卻說不出來。我﹐eee...um...嗯.... 了大半天﹐結果只是零零碎碎說了些其實有點莫名其妙的話。“你知道那種真與假的穿插﹐那種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好像在說什麼又其實好像根本沒說什麼.... 故事裡面的故事裡面的故事﹐應該是複雜非常卻又說得異常簡單。但是你一路看一路又會ee...ooo...wa... 越看越精神。eee...um...嗯....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現在想起來﹐連我都覺得自己說得有點像語言障礙者。
xxx xxx xxx
一個剛成名的電影編劇要將一本關於蘭花痴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劇本。編劇大而化之的孿生弟弟決定要成為一個電影編劇﹐要賣一本最賺錢的劇本。蘭花痴其實是一個戀物痴﹐從海魚到化石﹐他都痴迷過﹐然後就是最後的蘭花。小說的作者在3年前決定要深入訪問蘭花痴﹐這沒有門牙的痴漢對蘭花的沉迷讓這覺得生活淡然無味的作家發現﹐原來她從來都沒有在人生裡熱烈地愛上任何人事物﹐痴漢對蘭花的痴迷狂﹐變得﹐很吸引。編劇讀著這本異常動人的小說<蘭花賊>﹐越發入勝﹐卻寫不出一句一字﹐是本好書啊﹐但卻好像什麼都沒說﹐沒有故事哪來的劇本﹖本來一事無成的弟弟卻在此時寫好他的劇本。編劇越來越混亂。電影公司的人說﹐已經13個星期了﹐我們什麼時候能收到第一稿﹖編劇越來越混亂﹐流的汗越來越多...

最後編劇去了紐約﹐找到了小說作家﹐明白了<蘭花賊> 背後真正的故事。弟死了﹐封閉多年的竅卻在與弟臨死前的對話而打開。

然後﹐編劇回家﹐開始寫第一句﹕“一個剛成名的電影編劇要將一本關於蘭花痴的小說改編成電影劇本。”
xxx xxx xxx
有沒有一個portal可以帶我進入Charlie Kaufman的腦子裡﹖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