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最愛電影五

阿和死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整車廂的大男人在吵架﹐見阿和滿身污血攤在後座﹐大家都慌了﹐只懂得吵罵叫。一起長大的啊。一起逃學﹐一起學抽煙一起看黃色電影﹐一起打架﹐一起迷惘﹐一起混﹐一起在所謂的江湖裡身不由己。“去哪兒﹖現在究竟去哪兒﹖” 平常最有主意的都呆了﹐“我怎麼知道!”﹐“怎麼辦﹖” “閉嘴! 我怎麼知道” “大家都少一句﹐別吵了” “你給我閉他媽的嘴!”。半死的阿和忽然沒事一樣地坐起來﹐說 “回家吧。” 說完﹐就靠在阿貓的身上﹐無力地閉上眼。阿和就這樣﹐平靜地說完要回家後﹐死了。

一片肅靜。回家吧。一車廂5個大男人﹐就靜靜地開車回阿和的家。



見到杜琪峰真人那刻很振奮。聽見戲院裡老老少少的老外大聲呼喊"Johnnie! Wo-Ho!"﹐更是振奮。主禮人說﹐“他﹐拍過近半百部電影﹐拍過動作片﹑喜劇片﹑愛情小品﹑劇情片﹑鬼片﹐你說得出來的﹐他都拍過而且拍得出神入化。他﹐在亞洲各大電影頒獎典禮提名過無數次亦是最佳導演的得獎人。年前﹐在TIFF的Midnight Madness裡﹐他的 槍火 得到了最高評價也廣闊了我們的視野。很榮幸今晚能有機會介紹他﹐有請﹐杜琪峰先生。” 我一邊起雞皮疙瘩一邊拍爛手掌。是的各位﹐香港人拍電影是非常一流的。電影完了以後﹐戲院裡掌聲響了好久好久﹐不知道那時杜先生走了沒有﹐聽不聽得見那些比開始更厲害的呼喊聲﹖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yeungTing said...

什麼時候都可以。等DVD/VCD一出﹐我們好好看一場好戲吧。(或許老陳也會喜歡也不一定 ... 這電影拍得真是好﹐眼高手高﹐淺白易明﹐毫不作做﹐感情直截了當。)

總有灰灰暗暗的時候... 這星期看看哪天我們來個girls night out. love you always.

12/11/06 5: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