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亭部落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欠紐約的一點這些...

第一次去紐約是2005年3月的事。我們住的地方還是正對著Ground Zero。打開窗廉往下看﹐就直直看著兩個大洞。當時自私的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 - 自家的事還沒理好﹐傷口血湧如泉﹐哪來勇氣去感受紐約人的痛﹖

陌路人。過客。旁觀者。事情發生了一股腦兒痛罵幾句心情激動留幾滴眼淚。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趕著生活﹐趕著為自己而傷神。說過﹐人與人越來越疏離﹐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做到那麼一點點真誠的關心﹖

並沒有偉大的志願決定 拯救萬民拯救世界做民權領袖靜坐抗議飛去伊拉克反戰爭拿著大聲筒對著總統大聲呼喊世界和平立志後天下之樂而樂。只不過我會記得﹐那曾經高樓萬丈現在兩個大洞給我的啟示。會一直記得的。我這過客並不能透徹明白那種看著自己的城市被如此蹂躪的感受。身為渺小旁觀者能做的是 - 除了唉唉聲也並沒有太多。不過我知道﹐下次探訪紐約的時候﹐我們會放下鮮花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